一叶栖舟

【all叶】破晓

原著向末日丧尸背景

all叶背景的叶修中心向

人物归虫爹,ooc归我

预警看第一章前言



十、安全


“什么叫做是你的错,什么叫做是因为你,说清楚!”黄少天沉着脸,眼神犀利的看向韩文清。其他人脸色也不是很好看,张佳乐频频透过后视镜看向他们,脸色铁青。


‘嘭’的一声,车身受阻,张佳乐停了下来,众人惯性的往前栽倒,往前看去,原来是撞到了一只丧尸。


喻文州压下所有情绪,定了定神,道:“张前辈先专心开车,这件事回到别墅再谈。”看其他人没意见,便向欧阳询问叶修的具体情况。


张佳乐重新发动车子,时刻注意路边,车速快且稳,车里一时间只有众人的呼吸声以及喻文州和欧阳的小声的交谈声。


就在他们以为会就此一路无事的回到别墅时,张佳乐突然‘艹’了一声,将车急停了下来。


“又怎么了?”黄少天坐稳之后,暴躁的出声询问,其他人也疑惑的看向张佳乐。


看着张佳乐惊恐的瞪大眼,众人转过视线向前看去,前方的路被堵住了,堵路的不是别的,而是丧尸,它们在往这边跑,黑压压的一片,吼声震天,他们甚至能感觉到车子在震动,可见数量之庞大,这瞬间让他们觉得之前遇见的都是小儿科。


众人倒吸一口凉气,顿时恐惧蔓延心中。


“卧槽!快快快!赶紧退!张佳乐!快开车!往后退!”黄少天死命的拍着座椅。


张佳乐赶紧挂倒档,猛踩油门,车子迅速往后退去。


“怎么办,往哪儿走?不能一直退啊,得找个弯道甩开它们!!”张佳乐边退车边吼道。


众人互相对视了一眼,从各自眼里看到了迷茫,他们都不是H市的人,所以对H市的地形并不熟,能记住的地方少之又少,顶多因为对游戏地图的敏感而对走过的路有印象,再多就不行了,而在H市待了很久的叶修现在又在昏迷中。


欧阳将叶修扶到韩文清身上,让他抱好,对张佳乐说道,“我指路,你按我说的走!”


“你?”张佳乐。


“我去过叶修的别墅,对H市也很熟悉,。”欧阳回道,虽然他只去过叶修别墅一次,后来基本上也没出过门一直待在基地,可是他很聪明,刚来的第一天就将H市的地图记得很清楚,地图在他的脑子里运转着,他能清晰的辨别道路。


张佳乐:“那好,现在怎么走,这群操 /蛋/玩意儿离我们越来越近了!”


“先退,退到左手边的路口,那是一条单行道,往那里开!”


“ok,你们抓稳了!”


张佳乐将车退得越来越快,离丧尸有了一小段距离,然后他看见欧阳说的单行道,即时刹车,方向盘一转,车子快速往单行道驶去,他们往后望,丧尸群跟着他们往单行道跑。


张佳乐深吸一口气,“我要加车速了,就像老叶说的,要开的奔放点了!不然可甩不掉这群丧尸。”随后又问道,“欧阳,然后怎么开?”


“第二个路口右拐,那里人比较少,人少的话丧尸也会比较少。”


张佳乐在第二个路口急转,急刹,又挂至最高档,看见障碍物直接撞飞,不能撞飞的直接碾压了过去,车里的人一时东倒西歪。


周泽楷往后望去,“距离,远了。”众人一听也向后望,发现真的远了很多,顿时呼了一口气放松不少。


“再右拐,然后直行第三个路口左拐,再上高速。下了高速左转,第一个路口右转,一直开就能抵达别墅了。”欧阳闭眼回忆了一下地图,然后说道。


张佳乐听后,按欧阳说的开,在开到高速时果然摆脱了那群丧尸,真是太考验心脏了。也是他们幸运,还好他们的前方除了落单的丧尸并没有尸群,不然他们得全部都交代在这儿。


张佳乐并没有将车减速,就这样一路开到别墅,待门打开后将车停在地下室,还没下车,就看见等在那里的他们的朋友。


喻文州让欧阳和韩文清扶着叶修慢慢来,他们先下车将拿到的补给拿出来让那些人搬回楼上。


尽管众人看见喻文州等人身上的血迹担忧不已,但现在明显不是问询关心的好时机,所以他们选择先上去,一切都等喻文州他们收拾好再说。


苏沐橙看着他们下车,却没看见叶修,立马拉住喻文州,担忧的问道,“叶修呢?”


“叶修前辈在车上,只是……。”喻文州欲言又止,神情凝重又悲伤。


“只是什么?!”苏沐橙顿时红了双眼,死盯着喻文州,她有不好的预感。


听见车门打开的声音,喻文州没再说话,只是立马走过去代替欧阳,和韩文清扶住叶修,方便欧阳看他的手。


苏沐橙跟着跑过来,一眼就看见叶修虽然止血成功但包扎的纱布依旧鲜红的断手,眼泪立马涌出,双手捂嘴阻隔呜咽声,浑身颤抖不已。她想上去抱住叶修,又怕伤到他,只好站在原地死盯着叶修的左手,眼泪一颗一颗往下流。


“我们先上去,叶修需要休息。”欧阳看过情况之后对三人说道。


苏沐橙闻言立马抹掉眼泪,红肿着双眼打开通往楼上的门,好让他们带叶修上去,自己把门关紧,走在最后。


“我听叶修说过你。”欧阳看着苏沐橙情绪低落,走在她身边说道。


苏沐橙缓了下情绪,深吸一口气:“是吗?他都说什么了。”


“他说你坚强,美丽,温柔又善解人意,而且决策力强,很果断,总之是一个很好的姑娘,是他很骄傲的妹妹。”欧阳笑着继续说,“以前我以为他在吹嘘,但是今天见到你,我就知道他说的很对。”


“我们第一次见,你怎么知道他说的对?”苏沐橙好奇的看着他,“不过,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,我永远不会是他的负累,只会是与他并肩而行的帮手。”


“懂了就好,我看人一向很准的,你一定能做到。”欧阳轻笑,然后换了个话题,“我第一次见叶修时,我就知道他是一个温柔可靠又坚毅的人,虽然那时他出了点问题,但是我就是知道他能克服。”


“叶修哥一向很好,他很强大,不管是能力、意志还是心性,都是别人望尘莫及的巅峰。”


“是啊,他很好,很强大,我始终坚信他能带我们活下去,不管任何时候。”


“我也坚信着,而我,终将会和他一起。”苏沐橙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。


“所以啊,上天不会对他那么残忍的,他会没事的,任何方面。”欧阳看着前方叶修被韩文清打横抱起的身影,坚定的说道。


苏沐橙皱眉看向欧阳,欧阳整个人被阴影笼罩,看不清表情,唯有双眼明亮过人。不过苏沐橙此刻并不想深究欧阳话语中的深意,她现在比较担心叶修。


“我们快点,他们已经上去了。”说完苏沐橙率先加快步伐,踏出楼梯。


欧阳轻笑,摇了摇头,跟了上去。


他肯定不会让叶修有事,不管是基于朋友情谊,还是基于叶修军方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的身份,他都不会让叶修残废,绝对。



————题外话————

其实这是一章过度章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本场叶吹mvp:苏沐橙


ps:职业选手们的外挂就是能活着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预告:新肢,更为强大的叶修!!!耶~


评论(1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