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栖舟

【all叶】破晓

原著向末日丧尸背景

叶修中心

人物归虫爹,ooc归我

预警看第一章前言

还有在此祝叶修修生日快乐


十一、再生血清


“下雨了。”听到外面的声音,周泽楷将厚重的窗帘掀开了一条缝。


他现在在二楼卧室,因为之前要给叶修重新包扎伤口的原因,所以卧室里一直是灯火通明,索性这间卧室的窗帘不透光,所以可以放心的开着灯,虽然如此,他们还是谨慎的用带回来的望远镜时刻观察着周边情况。


“叶修之前说过有暴风雨,所以才阻断了救援。”苏沐橙走到他身边,一同看着屋外越来越大的暴雨。


周泽楷点了点头,皱眉看向屋外,这样的天气,真是让人烦躁又心慌。叹了口气,又将视线投向躺在床上的叶修,眉头皱的更深,眼里的担忧快溢出来。 


这间卧室除了他和苏沐橙外,就只有躺在床上的叶修了,收集物资的几人正在洗漱,他是最先洗好的人,其他人则在楼下等待他们说明叶修的情况,毕竟人多对休息的叶修不好。

  

他走到床边下,看着叶修苍白的面容,心里烦躁的情绪被心疼代替,如果可以,他想代替叶修承受这份断手的痛楚。


“他还没醒过来么?”欧阳从屋外走了进来,坐在叶修的断手边。


周泽楷和苏沐橙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,苏沐橙走过来握着叶修完好无损的另一只手,“从开始到现在,他没有睁开过眼睛。”


欧阳点了点头,“让他多睡会儿,他是身心俱疲,多休息也好。”说完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之前从地下带回来的蓝色试剂,放在手里研究。


“这是?”周泽楷看着欧阳,疑惑的问道。


“能帮助叶修的东西。”欧阳神秘的笑了笑。


“???”周泽楷满脸问号。


周泽楷刚要继续问,就看见叶修眼皮动了动,紧接着叶修便缓缓的睁开了眼睛。


苏沐橙立马凑近,“叶修?”


“沐橙,我没事了。”叶修笑了笑,看起来脸色很好,不复昏迷时的苍白,可见身体是多么强悍。


“感觉身体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不对劲之类的?”欧阳。


叶修感觉了下自己的身体,除了左手断手的疼痛,身体很好,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,将自己的情况如实告诉了欧阳,欧阳舒了一口气。


“其实你这人挺幸运的。”欧阳。


“怎么说?”叶修看向欧阳,疑惑的问道。


欧阳将那管蓝色试剂在叶修眼前晃了晃,“猜猜看这是什么?”


“嗯?这是什么?”叶修并没有和人玩猜来猜去的游戏的兴趣,直接问道。


欧阳翻了个白眼儿,嘀咕了句真没劲后,便向他们介绍起来。


“这是科研人员为军人们研究出来的再生血清,激发人体细胞以及肌肉骨骼的再生能力。”


“也就是说……”苏沐橙迟疑道。


“也就是说叶修的手能再生,长出和之前一样的灵活漂亮的手。”


苏沐橙和周泽楷的喜悦溢于言表,他们真的以为叶修这辈子只能断手或者靠假肢,没想到居然还能再生,这太神奇了,也太不可思议。


叶修也很高兴,毕竟没人想要自己残废一辈子,虽然他断手救韩文清不后悔,身体也依旧强悍,可是总归心里会有遗憾,悲伤。可他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,他看见欧阳欲言又止的表情,就猜到这试剂有着再生能力的同时也会有副作用。


“风险是什么?”叶修直白的问。


欧阳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,随后叹了口气,该说叶修很敏锐吗,“我并不清楚有什么风险,这应该是刚做好的一支,我看了说明,上面只说,再生血清,未实验,有未知风险,勿碰。”


而叶修和欧阳的话宛如一盆凉水浇在苏沐橙和周泽楷头上,喜悦之情顿时冷却下来。

叶修沉吟了会儿,抬头看向欧阳,“注射吧。”


“叶修!”苏沐橙和周泽楷异口同声,担忧的看向叶修。


“你可想好了,开弓没有回头箭,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风险,这得靠你的意志力了,一旦注射,哪怕再痛苦,也得承受住,不然,等待你的就是死亡。”欧阳严肃的看着叶修。


叶修点了点头,对欧阳低声笑道,“放心,这又不是第一次了。”然后又看向苏沐橙两人,“你们先出去吧。”他并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注射血清之后狼狈痛苦的模样,顿了顿,又说道,“万一,万一我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们带回来了强化血清,找几个身体素质好,不怕危险的人,让欧阳注射,然后让老韩教格斗,寻物资。等到第七天,叶秋会派人来救援。”


听着叶修这安排后事的口气,苏沐橙和周泽楷都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他。可他们却不能说什么,让叶修不要注射?他们说不出口,因为他们知道,虽然叶修嘴上不说,但断手确实给了他一定的打击,他们知道叶修有多在乎他的双手,也知道他有多执着,哪怕希望再渺茫,他也愿一试,哪怕过程艰难,充满着风险。


“叶修,一定,一定要平安,我们等你,等你平安了,自己来处理血清。”周泽楷话少,可因为是叶修,所以话比平时多了一些。


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,“好,我答应你小周,我不会有事,不会让你们等太久的。”


周泽楷晃了晃头上的呆毛,然后露出温暖迷人的微笑,用力点了点头,便和苏沐橙出去了,并贴心的关上门。


叶修看着两人出门,然后将视线转向欧阳,“开始吧。”


欧阳拿出注射器,安在试管上面,针头对着叶修的断手,不确定的看向叶修,“准备好了吗?”


叶修叹了口气:“准备好了,你什么时候这么磨叽……”话没说完,便‘嘶’了一声,原来是欧阳趁他说话时,干脆利落的将针头刺进叶修左手的伤口,左手的纱布不知什么时候被拆掉了,只留已止血,露出骨头的断伤处。


“艹,欧阳小紫,能不能等我说完再下针!”饶是叶修,也忍不住将针头刺进伤口处注射血清的刺激,额头一片冷汗。


“用事实证明我不磨叽,再说了,长痛不如短痛,一瞬间的事,接下来有你受的,现在少受点折磨,养点力气。”欧阳收拾着试管以及注射器,头也不抬的说道,收拾好之后,看向叶修,脸色不善,“还有,警告你很多次了,别叫我全名,你倒好,还加了个小字,不准有下次了,不然我一定让你尝尝科学家的恐怖。”


叶修躺在床上,等待着血清融合的折磨到来,听道欧阳说的话,也只敷衍的摆了摆手,随意应和着。




————题外话————


祝我的男神叶修修生日快乐

爱你,我的信仰

有幸遇见你,最好的你



PS:叶修修跟我同年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PPS:我今天应该会多更点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